close

作者/嘉恩

妳有沒有從好友或普通朋友那裡,當面聽過她們對妳的評價?
如果妳沒聽過,有機會去問問看,看看是不是妳想聽的話。
曾經有一次,在電話裡跟小妤聊天,小妤跟我說,她覺得我講的話,常常很深奧,深奧得她得想過一次之後才明瞭我在講什麼,我講的是什麼,然後發現我的生命,出乎意料地沈重。

我聽到後有點意外,大部份時候的我,還是堅守耍寶路線的,我誓死也要跟模仿周杰倫的小豬一樣─永不放棄搞笑,但是我也只有一點意外,因為在公園裡的我,文字裡的我,的確是覺得我自己的生命,是沈重的。

人類的想法真是奇怪,為什麼很喜歡在人前表達自己的慘啊?比慘的心態簡直跟炫耀比較的心態有得比,實在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呢?!
人家說到昨天我只睡了幾個小時,就有人要說拜託我都沒睡好嗎?

人家說到那個誰誰誰真命苦,就有人要說有慘得過我嗎?這是怎樣?當人家說到妳真是堅強勇敢的時候,我一定要極力撇清,什麼勇敢,我可是懦弱得很,一點也不勇敢啊!!我怕別人說了我勇敢之後,就把我當成一個不需要小心照顧的人來對待,所以我哪裡勇敢,我也好脆弱的啊!!

不管到哪裡,我們都要爭先恐後地對大眾宣示:我好脆弱滴呀!深怕被人家覺得勇敢堅強之後,就再也不能撒嬌示弱,所以,爭先恐後地。

當小妤說出覺得我的生命很沈重時,彷彿是說了什麼我很中聽的話,我覺得心情放鬆,我覺得我可以大膽示弱,我覺得我可以就肆無忌憚地表示:是啊,我的人生一直以來就是這麼的黑暗;怎麼帶著一絲得意?

人類的心態真是很奇怪。

但是,或許這也毫無保留地顯示出,我們多麼害怕沒有人懂,沒有人疼,沒有人了解,沒有人呵護,沒有人愛啊!
或許在你身邊的朋友,正等著你給她一個輕輕的擁抱!
別吝嗇你對朋友的擁抱哦!嗯~給你們抱一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