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五) 
事前上網查了資料,發現11/11(五)早上有旅行社要去青青草原,
所以8:30就有綿羊秀了,為了第二天的行程順暢,所以決定11/11
早上四點就從台北出發(表示我宜蘭的爸媽,要2點就出發了)
天啊!大家的嚴重的睡眠不足,所以上了高速公路後,大家都無法
克制的昏睡過去了,只有可憐的司機老公,要一路撐到南投清境
囉!
因為清早出門,路上幾乎都沒有什麼車子,一路順暢,約7點多
就到達青青草原的門口了,因為是8點才開園,所以入口及洗手間
都關住了,但看到有人從旁邊的木欄杆跨出來,所以不想等待開
門,所以決定做了非法的事(大家不要學哦!除非你也是太早到
的人囉!)
第一次看到沒有半個人的青青草原,且是一大清早的青青草原,
好安靜,好翠綠,好美的青青草原哦!所以所有的煩惱、心事都拋
諸腦後了,只想好好躺著草原上,享受這煩忙的人生,難得的清境
時刻囉!(可憐的司機老公早躺著草原上補眠了咧!)
8點半到了,人群也都到齊了,牡羊人也準備好要表演囉!不過這回
牡羊人的老婆沒有來,所以由另一個男生當解說員囉!這回因為很
早到,所以搶到第一排坐位,不過也因為如此,羊群都圍繞週圍,
牡羊犬為了趕羊,居然從柔柔身上跳過,跳了柔柔一大跳,小哭了
一會囉!所以這回柔柔不大敢下去餵羊,因為心有餘悸,所以都由
柔爸抱著柔柔囉!
看了綿羊秀後,就到青青草原附近走走,拍拍照,再玩一些遊樂設
施,柔柔真是什麼都要去爬,也不想她一個小個子,連我想顧她都
很難咧!不過她還真是勇於挑戰咧!
約11點,就再攻上去星光流域吃擺夷餐,因為時間還早,只有二
桌客人,黃姐居然不在,去埔里了,心裡想著真是可惜咧!但吃了
沒一會兒,就看到黃姐抱著大包小包回來了,一看到我,就想起我
,也開始跟我打招呼,問候東,問候西的,黃姐就是這麼親切,才
會天天客滿吧!(且黃姐還給我打折哦!好開心哦!這一餐很便宜
哦!)吃完了滿足的中餐,就再上去民宿看看,柔柔也記得5月住
這裡,還一直吵著要進去住,我的天啊! 
玩了一會兒,就再往合歡山方向開去,經過武嶺,再下車走走,呼
!好冷哦!每次到這裡就覺得冷哦!可是居然有人穿短裙咧!嗯!
真是熱情如火哦!到處晃晃後,再往前開去,又開到合歡山莊,嗯
!就是很政府單位的山莊囉!但是若是下雪時,我想應該很熱門囉!
本想再往大禹嶺開去的,但途中遇到塞車潮(不知是路況有問題,
還是怎麼了,反正就是不會動了,所以就回頭囉!)
再開回青青草原下方的瑪格麗特要喝下午茶(5月就來過了,但覺
得這裡很美,所以決定帶爸媽再來一次囉!因為是週五,還是沒什
麼人,所以又可以儘情拍照囉!大家點好花茶,茶點後,大家各自
相好自己的位子,看書的看書,玩溜滑梯的玩溜滑梯,坐盪鞦韆坐
盪鞦韆,我當然是去各處拍照,因為這回瑪格麗特又不一樣了囉!
本來只有1.2樓,現在又繼續往下發展,又有了第3樓了哦!且
維持那紫色風格,真的很美的一個地方咧!(不過今天下午茶吃的
比午餐還貴咧!)
因為大家早起都很累了,四點就想去民宿休息了,所以再開車往上
到愛力家民宿(這回住的離7-11很近哦!)老公覺得愛力家應
該不叫民宿,叫飯店吧!因為蠻大的,且不少服務人員。我們住的
是樓中樓六人房型,房間還不錯啦!床也挺舒服的,浴室的水流也
很強,淋浴時很舒服,大致的感覺還不錯啦!樓上也有天窗,可以
躺著床上賞星囉!唯一缺點的是那個供應商的火鍋很普通(沒有錢
錦那麼好吃咧!),我還是喜歡星光流域的擺夷餐,好吃多了。吃
完了晚餐,二個男人又想喝一杯了,所以就散步到萊爾富去買酒囉
!再買份報紙(出外玩,也要關心天下事囉!)就回愛力家去休息囉!

11/12(六)
七點一早從很舒服的床上醒來,看到窗外滿山美景,就決定起床要
出去走一走,梳洗完畢後,就自己一個帶著相機,往山裡再走過去
囉!愛力家再往內走,就會經過瑞典假期民宿,佛羅倫斯民宿,明
琴民宿,音樂城堡民宿,每家民宿都很美,各有風味,及遙望美麗
的碧湖,不管從那一個角度看,都是很美的囉!自己一個人清早漫
步山間小路,真的有一種無事無爭,什麼都可以放下的心情。前後
約走了一個小時,回程看到爸媽也出來走(其實是出來找我啦!因
為沒想到我走那麼久)再回房間,叫老公及柔柔起床囉!準備要去
吃早餐囉!吃完早餐,再到愛力家裡面的小草原坐盪鞦韆休息一下
,大家都盪到不想離開咧!但無論如何,終須一別囉!
再開車到萊爾富停車,準備進去小瑞士花園逛一逛囉!小瑞士雖然
不大,但也挺美的,各式各樣的花朵,不同美麗的造景,都增添了
小瑞士的風釆囉!柔柔吵著要餵魚(我想叫老公去買一大包魚飼料
放在車上算了,不然到那都要餵魚,柔柔都快養不起,還餵魚咧!)
不過小瑞士的魚還真多咧!當飼料丟下去時,魚群就像聽演唱會的
人潮,擠來擠去的,還有魚躍過魚群,直衝湖面,真是厲害咧!後
方有不少人在露營,又引起我們想露營的心囉!明年春秋可以來一
次清境露營之旅囉!
再開車上去,去店家買高山蔬菜,據說都是從大禹嶺那裡採下來的
,也試吃了甜柿,真甜咧!不過好貴哦!有的一顆到1.2百元咧
!天啊!這麼貴的水果,試吃就好了囉!晃一晃,準備到去魯媽媽
那裡吃擺夷午餐,但因為是星期六,幾乎都坐滿了,人多就感覺不
好,好吵哦!且爸媽也覺得沒有星光流域那麼好吃咧!且也比較貴
,所以下回不來這囉!還是去星光流域囉!錦撒真的很好吃咧!可
惜山下都沒有人賣咧!
清境行程即將要劃下句點了,美麗的清境,我們明年見囉!
老公已自願說,一年二清境(要住遍清境美麗的民宿囉!)

 

照片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